宁可痛苦 不要麻木.

【坚杰】和光同尘(上)

OOC预警

🈶诱饵杰❗❗战损杰❗❗

🆘误会梗(慎入)❗❗



知黑守白,和光同尘




你要是选择光明,我就会一直陪着你,但你要是选择站在黑暗的那一面,我绝对饶不了你。




庄文杰永远记得罗坚那天在老出租屋楼顶上和他说的那一番话。他不确定自己和罗坚之间的默契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程度。如果自己仅仅只是披上黑暗的外衣,罗坚会怎么做?




一小时前,苏英来出租屋找庄文杰。




“如果你出手,获得他们的信任,做我们的内应,我们抓住先生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付出的代价就会越小,时间越长,变数也就越多。”




庄文杰无法否认苏英所说的话的真实性。他也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和警察联手,破案的效率一定会大大提高。但是……这很危险。




看到庄文杰很久不说话。苏英有些坐不住了。庄文杰本来是不想答应苏英的,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一旦下定了深入敌人内部的决心,再见罗坚时,他面对的就会是罗坚对他的怀疑和失望的目光。





他已经让他失望很多次了,这一次他想坚定的站在他那一边。刚想出口拒绝。





“罗坚已经熬了好几个大夜了,省局那边也一直在催,如果再不尽快抓到先生那伙人的话,罗坚的身体可能撑不住,他经常来找你吧,我知道的。但你可能不知道,他面对你时的轻松愉快,都是他用巨大的压力换来的,你舍得吗”





是啊,我舍得吗。良久未言。





“好”





“什么?”





“我答应你”





以庄文杰的聪明才智,想要打入敌人内部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自己只需要放长线,大鱼就会自己上钩。





终于庄文杰又坐上了先生手下的车。





庄文杰前脚刚上车,后脚警局就收到了消息。苏英并没有告诉罗坚庄文杰去做卧底的事情,她没有告诉任何人。站在他的角度,他可能是怕罗坚感情用事,但这对于庄文杰而言是不是太过于不公平了。





“罗队,庄文杰上了一辆车,我们在追踪的过程中不慎跟丢了,怎么办”




小叶,立刻查各个路口的监控。并追随所有可能拉走庄文杰的车辆,各种套牌车和他们可能去的地方,立刻罗列清单发到我手机上。




好。




庄文杰,你到底去哪里了?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啊。





另一边。“你把我带来这里干什么”




“不是你自己想要过来的吗,怎么?和那个警察闹掰了,想加入我们了?”




“不欢迎我?”





“万分荣幸。”





庄文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偷古画真迹。他及时准确的给警察们留下了信息。尤其是给罗坚。





刚和先生偷完一幅画的庄文杰从金库出来后就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他顺手就把脖子上的项链扔进了车边的草丛里。一定要看到啊,罗坚。拜托了。





罗坚在见到庄文杰的时候。就是先生拿着匕首抵着庄文杰的脖子,站在跨江大桥上。





📢下章结。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啖枝(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