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痛苦 不要麻木.

【坚杰】别困在爱里

OOC预警    

🈶病娇❗ 战损❗慎入❗❗❗

🆘🆘🆘be❗be❗

爱自己的CP,就要给他们写be(bushi)

全文2k+   一发完


我爱有缺口的月亮

爱被共振的玻璃杯

我爱满是灾难的日子里

被造就的那个活生生的人类

我爱你的破碎

胜过你的完美



庄文杰又进医院了。



这回是在他的毕业典礼上。同所有往年一样,毕业典礼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开毕业party。所有人都在聚会中心玩闹,说笑,喝酒。除了庄文杰。



庄文杰从聚会的屋子里面走出来。听着屋子里面的喧嚣,独自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他已经一年没有见过罗坚了,从上次他说要消失之后,到现在他已经毕业,整整一年的时间。




这一年里,庄文杰还是如往常一样,不!甚至是比从前更好,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是这样的。他按部就班的上学,实习,考试,毕业。所有人都以为他慢慢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但只有庄文杰自己知道,自己曾经在多少个午夜梦回的时候,依靠着各种精神的药物,才能勉强度过无数个难熬的黑夜。但是今天,他没有吃药。他想,至少今天,他要和所有普通人一样。




或许是酒气太过沉重了,又或是外面的空气冷的过于刺骨,庄文杰感觉自己醉了。不过他很放松,他好久没有像现在这么放松过了,从来没有哪一刻是像现在这一刻一样。


                       


庄文杰晕倒了,对于长时期服用氯氮平片的病人来说,这种长时间的欢愉是他身体是无法承受的。天旋地转般的眩目涌了上来,庄文杰仿佛置身云海深处,又似随风飘扬的柳絮,思维如同漆黑的夜里的一滩死水,停滞得不起半点波澜。




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了,他如同一桩朽木,就这般倒下去。林芷悦出来找庄文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庄文杰已经好久没有犯病了,突然的晕倒也让林芷悦措手不及,慌忙打了救护车,急的眼泪刷刷的往下掉。




庄文杰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只有林芷悦和孙志坚两个人。他们看见庄文杰醒过来之后就忙去给他买吃的,关心他。可是庄文杰很不对劲,醒了以后就一直不说话。到最后林芷悦和孙志坚不得不离开医院回学校。




庄文杰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是因为自己生病了所以心理脆弱吗,是因为醒过来之后没有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吗,还是说因为某个人的食言呢?




“想没想过以后当警察…………毕业了就来我们这儿吧…………你的犯罪心理测写很好,很有天赋,是当警察的料子…………”罗坚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得清楚记得深刻。




可是他食言了。他毕业了,可罗坚并没有来找他。也是,他说过他会消失在我的生活里。原来那个食言的人也会这么守信用。果然都是为了远离我的借口罢了。




庄文杰住院的某个晚上,他拿起手机给罗坚打了个电话。电话被接了起来,电话那头的男人明显很疲惫。沙哑着嗓子问“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罗队,是我,庄文杰,我生病了,你能来看看我吗”是很恳求的语气了。




“生病了?怎么了?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没,就是……身体有些不舒服,你能来看看我吗”



“啊,我现在手头上有几个案子,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就去看你好吧”罗坚一边翻阅手上的案宗一边回答道。听到这句话的庄文杰肉眼可见的变开心了。可是他忘了罗坚是个大忙人,也是一个食言的人。




第一天,庄文杰在等,罗坚没来。



第七天,庄文杰在等,罗坚没来。



第三十天,庄文杰在等,罗坚没来。



…………



庄文杰的病变得更加严重了。他现在每天都只会在自己出租屋里面对着窗户外的世界,嘴里还经常喃喃道。“这已经是第三百天了,你还没有忙完吗”



林芷悦和孙志坚给罗坚打了电话。接到电话时的罗坚才突然想起来,自己还答应庄文杰去看他。急忙收拾了一下自己,还买了一些水果,像庄文杰的出租屋赶去。



罗坚赶到的时候,庄文杰已经认不出自己来了。医生说庄文杰的病很重,这类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往往比患有身体疾病的患者受到的伤害更大,他们往往忍受着常人无法忍受的巨大痛苦。




在罗坚答应来看他的一年后,庄文杰去世了,这本该是他毕业后最好的一年。罗坚还依旧每天来看他。无论自己忙到多晚,无论自己有多累,都一定会来出租屋里看他。




那个曾经坐在窗户前的少年不见了。现在的罗坚也经常坐在庄文杰坐过的椅子上。也经常嘴里喃喃到“已经是第三百天了,你还没有原谅我吗”




罗坚在庄文杰家桌子上的屋顶里发现了一封信。




展信佳。




罗坚,自从你消失以后,我的精神疾病会变得更加严重,之前月余才需要服药,现在几乎每天都需要依靠药物支撑我的身体。我还是和普通人不一样,但是我假装自己很好,他们都不知道,我厉害吧。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好,什么时候才能光明正大的爱你,或者可能永远都好不了吧,本来觉得没什么的,但一想到可能永远没法光明正大的爱你,我就好疼啊。我不奢求什么,只希望你能来见见我。可是我一想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就再也不敢奢求你能来爱我。好希望你爱我,你还是不要爱我。我已经破烂不堪了。别来爱我




笑话,我怎么会不爱你啊,我爱你远胜过自己。我只是……只是觉得……离你远远的,你才会好好的。你哪里会是破烂不堪的呢,我爱你的破碎,胜过你的完美。




你别怕,别怕孤独,我这就来陪你。




对不起我爱你

但我希望你

别困在爱里





📢期待一键三连(红心蓝手关注呦)

下章有惊喜(毕竟我是亲妈)











评论(16)
热度(3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啖枝(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