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痛苦 不要麻木.

【坚杰】四口之家(六)

OOC预警

🈶非典型ABO❗❗❗不喜慎入❗❗❗

🆘孕❗❗可能会有吵架❗病❗醋❗真的慎入❗❗




庄文杰自始至终都以为罗坚是去和邻省警局携手侦破一个案件而已,直到有一天他在自己家的桌子上发现了一张不知什么时候被人偷放进来的字条。按道理来说,以庄文杰的警惕性,是不可能不察觉到是谁放进来的字条的。





可是已经孕七月的庄文杰身子很重,行走不便,睡觉也很沉。竟是一点儿也没察觉究竟是谁将这一张威胁的字条放进他家的,既没有虚张声势,也没有公开挑衅,只是悄无声息的让庄文杰自己一个人赴一场鸿门宴。





写信的人一定是一个高手。所有庄文杰最关心的话题都被写进了信里,而不该透露的却是一点蛛丝马迹也没有留下。他们要庄文杰去换回罗坚,尽管他们已经给警局发去了威胁信,但他知道那帮所谓的正义分子是不会让庄文杰一个人孤身去涉险的。





庄文杰不知道对面的人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和他们有什么渊源。只是自己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尽管已经怀孕七个月,他还是挺着自己的大肚子给双姐打去了电话。





往事的重重让庄文杰长了教训。他知道自己不能轻易出动,不然很有可能在去警局的路上就被绑走。但是自己总归是要知道一切内情的,而且这次绑架——要让他们成功。





对方是在边境做了走私贸易的一群亡命之徒。以前只是一直在云南边境处小范围活动,只是最近青城市和邻省交界处出土了一批新的文物,于是对方虎视眈眈,全军出动,只不过他们的计划被罗坚识破。





能把边境走私贩毒贸易做成做大的人,毕竟不可能是无脑之徒。他们很快就找到了罗坚——这个刑警队长的最大软肋,庄文杰,还有他肚子里那还未出世的孩子。知道了前因后果的庄文杰没有时间做出多余的思考,立刻冷静分析判断。





“双姐,警局离罗坚家的房子大概有十五分钟的车程,我现在可能已经被监视了,我现在的计划是,半刻钟以后,我下楼打车前往警局,你们的人跟在我的车后面,我相信他们会出手的” “好!你……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还有……肚子里的孩子”






“放心吧。”孩子啊孩子,现在爸爸要去救你的父亲了,你一定要懂事,听话,千万别在这个时候出什么纰漏。半刻钟以后,一切如常按计划进行。庄文杰果然猜的准确,自己刚下楼附近就有一辆出租车。





庄文杰佯装不知道这是对方派来的车,给了对方二百,就说去青城市公安局。出租车果然没有按照常规的路线前进。不过还好,他们没有庄文杰想的聪明,至少,自始至终没有换过车。这也为廖双和大智的跟踪减少了一定的难度。





车子逐渐偏离了路线,向城际高速出发。其实像他们这种没有负担的亡命之徒,警察还是完全不怕的,只不过他们常年做惯了这种苟且偷生,蛇鼠不如的生活藏身之处是极难追踪的。这就为他们找到罗坚出了一个巨大的难题。





“这不是去青城市公安局的路,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你要带我去哪”尽管自己已经做出了准备,但还是要不露破绽地陪他们演一出好戏。“去哪?到了你就知道了”车子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也许是怕庄文杰跳车吧。





但是以庄文杰现在的身子,怕是想跳也跳不了了。虽然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是什么,但该有的恐惧和慌乱还是一样不少的落进庄文杰的心头。可能是孩子和母体的共鸣,肚子里的两个孩子开始上蹿下跳,庄文杰上下抚摸着肚子,像是要给他们一些安慰。





他的孩子们应该怕极了吧,但庄文杰此时早就已经没有心思想这些事情,他现在是希望能够尽快的见到罗坚,见到平安的罗坚。车速很快,不出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囚禁罗坚的地方是一个杂草丛生,阴暗潮湿的地下室。





庄文杰从车里下来的时候,手臂就不慎被半米高的杂草刮到。很明显这个地方几乎不会有任何人过来。四处黑咚咚的,一盏路灯都没有,更别提监控之类的东西。这里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逃离法网之外的,做恶的地方。





庄文杰被推搡着,进了那个充满异味的,难闻的,充满血腥味的地下室。罗坚被绑在椅子上,对面坐了一个男人。身后站了一帮穿着黑衣服的人。如果庄文杰不知道,他甚至于还以为他们在拍电影。一个……被凌虐的对象是他丈夫的电影。





罗坚满身是血,意识已经不清楚了,庄文杰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打罗坚,可能仅仅是出于泄愤吧,毕竟他们做事不谈原则,只谈利益。“你们抓我来干什么”尽管已经故作镇定,但话里的颤音还是出卖了他。他很害怕,害怕罗坚出事,害怕孩子出事。





在庄文杰进门之前一动不动的罗坚听到庄文杰的声音之后抬起了他的头。“文杰……” “是我,罗坚,是我……我来了,来了……别怕……”





📢你们是想看早产还是啥啥啥❗

想看不太平安还是啥啥啥❗







评论(9)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啖枝(可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